biubiu

立场:搞cp是为了快乐☝️

【百万】建筑学院 不定期更新的日常04

海鲜馅儿的趣多多:

//建筑学院 本二白x研一万


//傻白甜腻腻歪歪谈恋爱


//摸鱼产物 非常水 ooc


//除了名字 都是假的




前文和设定戳→ 归档


【水到几乎没啥剧情,最后送大家一个亲亲祝甜甜的好梦吧。】






04


  李京泽火急火燎地冲进实验室的时候,王昊正盯着刚拿到的设计要求发呆,一个不留神就被急忙忙冲进来的李京泽吓了一大跳。


“万哥万哥!江湖救急!”李京泽甩着一脑袋脏辫皱着眉冲王昊双手合十摆来摆去。


“呦呵,还有贝爷求人的时候?”横竖王昊也闲的没事,从电脑前站起来伸个懒腰,挑着眉逗他。


“明儿上午,本科大二的基础课,你替我一节吧成吗?”李京泽扯着王昊袖口撇着嘴妄图撒娇。


“手起开,麻死了!”王昊嫌弃地把他爪子拍下去。“你干嘛去啊?不去给人孩子们上课?”


李京泽的研导这学期参与本科年级的基础课,每周二周五上午是李京泽固定的被研导抓苦力去给本科小孩儿辅导方案的时候。


“我上周末喝多了答应老刘说给他之前那个demo配两段词...喝多了说的话谁会记得啊!结果他丫竟然录音!他他他他...!太过分了!”李京泽伸着一根手指头咬牙切齿。


“你就因为自己的副业,就抛弃了我们祖国的幼小可爱花朵们不顾?”王昊斜眼瞄他,满脸痛心疾首。


“我带他们也是副业!不是,还不如副业呢!是志愿!是慈善!副业还能捞点外快呐!”李京泽瞄了一眼王昊的脸色,飞快地改口:“不是!这不是还有你呢么...”


“可我记得你家老头带的建筑班吧...我一做展陈的我怎么给他们辅导啊?”王昊翻身坐在实验室宽敞的桌子上,想了想才说。


“他们基础课还不分方向呢!课题都是一起开的!你就大概跟他们说说设计规范就行!别的我回来会给他们再补的!”李京泽刚说完手机就响了,摸出来看了一眼屏幕显示的名字之后脸色都变了。飞快地拍拍王昊的肩膀,扔下一句“谢了兄弟回来我请你吃好的!”就溜了。


王昊看着他一溜烟就不见的背影摇着头叹了口气,啧啧啧,希望壳总手下留情吧。


等会儿,基础课不分方向?课题都是一起开的?


那岂不是...所有基础设计规范都是我辅导?靠。回来不宰你顿大的老子不姓王。


 


于是王昊现在就在一群浓郁的渴求知识的热切眼神里晕头转向。


偷偷盘算了一下后面大概还有多少人的方案要辅导,王昊暗暗深呼吸晃晃脑袋,试图让工作了一上午的大脑清醒一点。


 


接过下一个小朋友的方案草图,王昊揉着额角握着根短短的铅笔一边勾勾画画一边唠唠叨叨。


“怎么划防火分区的?查过规范了吗?规范里每个分区多少平啊?去去去给我回去查规范!”


“挑楼板?说挑就挑了?梁柱承重算过了么?你们这样以后是会被结构他们打死的知道么?”


“动线动线动线,”王昊顺手抄起手边一沓A4纸就去敲学弟的脑袋:“跟前面的同学都说了多少遍!为什么不考虑动线和人流?”


 


等到又一份草图递到眼前的时候,王昊托着下巴强撑着精神,拿铅笔在图纸上流连许久,也没找到什么很大的不合规范的毛病。勉强把图纸角的图名圈个小圈,王昊抿抿唇有点尴尬地开口:“下次仿宋字还是要写得规范一点...”


“那学长给示范一个行吗?”


熟悉的音色在头顶缓缓响起,王昊一个激灵飞快抬头:“小白?!”


白曜隆随手拉开旁边的椅子,挨着王昊坐下:“万万来给我们评图咋不提前跟我说呢...”


王昊下意识地往他身后看,白曜隆探身挡住他的视线:“没人啦,我是最后一个。”然后把身子又往王昊那边探了探:“在后面看了你好久来着。”


王昊累得直接瘫倒在椅子上:“我哪知道是这么多班啊,我还以为没你们班呢...李京泽那个兔崽子...”


白曜隆伸手把他揽过来,让他上半身都压在自己身上,另一只手慢慢地给他揉肩膀:“贼累了吧。”


王昊像只餍足的猫,舒服地在白曜隆肩膀上蹭了蹭:“还好。”


白曜隆不知道想到了啥,突然直起身来看着他:“诶还没给我示范规范仿宋字写法呢!”


王昊赖在他身上不想动:“你写得够规范了...不用示范了...”


白曜隆故意把脸皱成一张包子脸跟王昊耍赖,一只手还偷摸挠他腰上的软肉:“学长你咋区别对待呢!其他同学有问题你都给详细解决,到我这儿咋就不是一样的了呢...”


王昊被他闹得待不住,被迫也直起腰来一脸无奈:“示范示范!你说咋示范吧!”


白曜隆把桌上短短的小铅笔捏在手里,然后把自己手指细长、骨节分明的手塞进王昊手里:“学长带我写!”


王昊有点懵地瞪大眼睛,看白曜隆一脸认真固执,哭笑不得地伸出小肉手包在白曜隆的大手外面。白曜隆的手很大,王昊有点握不住。


王昊撇着嘴摇摇头,一边艰难地带着白曜隆的大手慢慢写字,一边假装一本正经:“建筑图纸的仿宋字要写得细长一点,笔画的顿笔要强调出来,这样显得整个字都很笔挺,看着就很精神...”


白曜隆偏头盯着他微阖的眼睛下睫毛扫出的一小片阴影,看着他一丝不苟的认真表情,手还被他握在手里,骨节处传来他手心里暖暖的温度。


左手从王昊颈后绕到他左耳后轻轻捏了一下肉肉的耳垂,王昊刚抬起头想佯装说他不认真,就被突然加重力道的左臂带进了怀里,右手也被挣脱后重新包住。王昊整个人卡在白曜隆怀里不能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低头封住了唇。


白曜隆一边衔着的下唇慢慢厮磨,一边慢慢把怀抱收紧。王昊双臂都被锁住,索性塌腰放松了力气,缩在白曜隆怀里安静仰着头回应。偷偷像猫崽一样探出的舌尖几乎是迅速就被大力地卷住,然后缠绕,不许再退缩分离半分。


结束一个细密绵长的吻,王昊懒懒地躲在白曜隆怀里喘气,看着手边刚刚在写的仿宋字,坏心眼地戳戳他腹肌旁边的肉:“学费都不交还敢占学长便宜?”


白曜隆及时抓住他作乱的手,偏头过去把滚烫的气息喷在王昊颈侧:“学长想让我现在交学费吗?在...这儿?”


王昊被激得一身鸡皮疙瘩,两只手挣脱出来推他凑近的大脑袋:“吃饭了吃饭了!都中午了饿死了!”


白曜隆把他卫衣领子拉低一点,埋头窝在锁骨上嘬了个鲜红的小草莓,才抬头冲他露出惯例无害的笑:“那先让学长检验一下阶段性成果。”


王昊满脸通红地拉高领子,又伸手把卫衣兜帽也扣在脑袋上,起身往外走:“一天到晚满嘴骚话。”


白曜隆飞快地收拾好桌上的图纸画具,一股脑塞进背包,笑嘻嘻地跟上去揽住他的肩:“学长准备什么时候让我交学费啊?”


“起开起开(/ω\)!”


 


//上周答应小胡椒周末更新,结果拖拖拖到今天才有空写,久等啦。


//希望我被课题和规范折磨疯了的糊涂脑子没影响到文的质量QAQ谢谢大家多担待,晚安啦。





评论

热度(25)